close

2014-11-14 19.33.06-1  

 

這道料理最精華的地方就在於>>>>黃金湯底<<<<<<

從學煮飯開始,我就不喜歡加味精或雞高湯等等的提味食材,

除了味道不天然之外,飯後還會覺得口很乾...很想大口喝水的感覺,

因此平常煮飯除了醬料,我是不加任何味精的哦!

若是需要加高湯的話,我就直接加水了!!

海鮮炒麵是道家常的料理,小吃攤也常見,

我認為好吃的要點在於炒麵是否入味?! 麵條是否有Q滑感? 還有最重要的就是天然的海鮮甜味了!!

這次試作,我覺得麵條部份我需要在加強,Q滑感不足...但炒麵是海鮮味十足阿!!

所以這篇文章重點我會著重在於黃金湯底+入味方式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黃金高湯:

排骨---------- 一碗

高麗菜梗 ---- 少許

蛤蠣 --------- 一碗

洋蔥 --------- 1/2顆

紅蘿蔔------- 1/3條

 

製作步驟:

1. 取一鍋水(適量),煮滾後放入蛤蠣,我先將蛤蠣煮開後,這樣會比較快一些,煮開後先呈出備用。

2. 原鍋,放入排骨、洋蔥、紅蘿蔔、高麗菜,溫火慢煮,大約20分鐘左右即可。

(在等待的時間,可以先準備炒麵的材料哦!)

2014-11-14 19.13.17  

將!將!將!將~~~~

黃金高湯是不是很簡單啊!!

 

 

炒麵材料:(兩人份)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油麵 ----------2人份

蝦仁----------- 一碗

透抽----------- 一碗

乾香菇-------- 4~5朵

紅蘿蔔--------- 1/4條

高麗菜--------- 1/3顆

木耳-----------  2朵

青蔥----------- 1小把

嫩薑----------- 少許

蒜------------- 少許

辣椒----------  酌量

未命名_meitu_0  

1. 將所有材料切絲備好,高麗菜切片就可以了! 口感會比較好哦!

 

2. 油麵川燙過,此步驟不可省,可以去掉油膩的怪味~

 

3. 開始進行爆香囉! 蔥薑蒜及辣椒一起放入爆香。

 

4. 待爆香後,放入香菇及紅蘿蔔絲繼續炒。

 

未命名_meitu_0  

 

5. 接下來放入高麗菜及木耳。

 

6. 將準備完成的黃金高湯倒入。

 

7. 煮滾後放入麵條拌一拌即可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OK完成啦!!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梅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