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-08-13 06.10.21  

 

 

如題,學了這一道下酒菜,讓你家腦公再次愛上你.... (的廚藝XD)

哈哈哈,炎炎夏日是不是沒有胃口,想吃點重口味的,又怕膽固醇找上你,

如果有這樣困擾的棒友們,就和梅姬一起來學學這道料理吧!!

 

這道下酒菜是源自我家老杯及老木,大概是祖傳三代了吧!! (XD

不過我把祖傳秘方在精進了一點,其實是我比較重口味啦!! 哈哈

這道下酒菜,目前孤陋寡聞的我,還沒有在餐廳吃過說

如果有吃過的朋友們,可以告訴我哦!! 我會飛奔過去

好的! 不囉嗦!! 馬上開始動手做囉!!

 

首先材料的準備:

1.青龍→斜切(超市似乎比較少看到,不過菜販小攤會有!!)

2.小魚乾

3.花生(我的花生是煮熟的哦! 上面還灑了一些鹽巴的那種)

4.辣椒(若不吃辣的可以將子去除,紅色的辣椒讓這道菜的視覺更豐富喔!)

5.蒜末(建議可以多加一點蒜頭)

食材的多寡依人數而定哦!!

 

2014-07-30 18.18.58  

 

步驟一

熱油,將大蒜放入,加入鹽巴,約莫翻炒一分鐘,將香氣炒出來,放入小魚乾一起伴炒

 

步驟二

小魚乾需要一些時間翻炒,將香氣炒出來,注意火侯不要太大,約炒五分鐘左右哦!! (因此一開始油不要放太少喔!!)

 

步驟三

放入花生,在翻炒兩分鐘左右,一樣是小火

 

步驟四

加入青龍快速翻炒,此時可以將火侯轉大一些,大約翻炒一分半左右之後,加入辣椒,及少許的味精(一咪咪)

 

步驟五

最重要的階段就是,調出恰恰好的味道。

 

這道菜就是要重口味阿! 可以配飯、配麵、下酒都好! 

如果沒有到味的話,就失去這道菜的精髓了!!

 

大部分的下酒菜都以小魚乾搭配花生,似乎有點平凡而無趣,

加上青龍,不僅增加營養度,也增加了料理的層次感哦!!

 

2014-08-13 06.54.05 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梅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